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瑞雪

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  

2011-01-03 15:32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 - 瑞雪 -     瑞雪

 

    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,我们十有八九不会一帆风顺,一定会遇到困难、碰到瓶颈,也一定有“头撞南墙”的时候。
    有这样一个经典故事:一天,有人找到一位会移山大法的大师,央其当众表演一下。大师在一座山的对面坐了一会儿,就起身跑到山的另一面,然后就表演完毕,众人大惑不解。大师道:这世上根本就没有移山大法,惟一能够移动山的方法就是: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。
    现实世界中有太多的事情就像“大山”一样,是我们无法改变的,或至少是暂时无法改变的。“移山大法“启示人们:如果事情无法改变,我们就改变自己。
   
 改变别人往往事倍功半,而改变自己却是事半功倍,一味地苛求他人倒不如更多地反躬自问。既然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那么尊重自己必然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。你用心珍惜,他人自然会有所感悟,我们在生活中往往习惯于谴责别人,睡不着觉怪床歪,却很少从自身找原因。当我们不在将眼睛盯着别人,而是回到自己的心灵世界,将尘埃打扫干净,你会发现自己愉快了,别人也跟着愉快了。

    如果别人不喜欢自己,是因为自己还不够让人喜欢;如果无法说服他人,是因为自己还不具备足够的说服能力;如果我们还无法成功,是因为自己暂时没有找到成功的方法。

    要做最好就意味着改变,许多事情我们无法改变,但我们能够改变自己的,心灵是自己的画板,需要自己着色,不要用一种色彩把所有的遮拦,学会改变,才能绘出灿烂的色彩。

  要想事情改变,首先得改变自己。只有改变自己,才会最终改变别人;只有改变自己,才可以最终改变属于自己的世界。既然如此, 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,何不先改变一下自己呢?

    世界上的事往往就是这样。山,如果不过来,那就让我们过去吧!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