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瑞雪

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参的做法  

2010-02-12 21:14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海参因含胆固醇极低,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胆固醇的食物。又因肉质细嫩,易于消化,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与儿童,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海参已不再是奢侈的消费品,逐渐走上寻常百姓的餐桌。它的食疗保健功效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体验到。

    作为早餐,海参可以切碎熬粥,这样的吃法不但可以让早餐更加方便和营养,也更利于胃肠道对海参营养的吸收。 
    在做海参粥前,先把米粥熬好,粥的材料最好是碎米,或者普通的大米熬至烂熟。然后把切碎的海参放进粥里,同时加入少量的盐和糖,适量的姜丝,再熬5分钟后就可以出锅。海参粥保留了海参的营养,加入姜丝更有暖胃的作用。不但营养吸收好,而且口感比较柔和,也不会伤胃,对于老年人的体弱虚寒大有好处。而对于产后虚弱的产妇或者术后需要进补的人群,可以将海参与少量木耳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蛋羹,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效果。 
海参的做法 - 瑞雪 -     瑞雪    如果想让海参的口感更好,你也可以选择凉拌,将发好的海参用热水焯一下,用日式酱油和芥末、糖等调味,这种吃法会感觉海参比其他鱼类、肉类口感更加滑润,味道也相当好。也可以把海参切成碎丁凉拌着吃,加入鸡精或鲜味汁,再适量加一些醋、葱花和蒜泥调匀,装盘撒上点香菜末就可以吃了。 
    当海参作为主菜时,人们通常喜欢吃烧海参或者脆皮海参,事实上,这两种吃法都并不十分科学。海参的做法提倡蒸和煮这两种,目的是保持海参的最佳营养。     
    用暖水瓶发海参 
    用暖水瓶发海参,首先要将干海参用冷水浸泡两天,待干海参回软后用剪刀将海参剖开,取掉海参头部的沙嘴(海参的牙齿),然后将海参冲洗干净放入备好的暖水瓶中,加入80度的水,3-6个小时之后海参即可发好,将发好的海参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,随时取用即可。这种方法发制出来的海参弹性高,韧性大,口感软糯,营养价值最高。 
    暖水瓶一般会一次发好一个星期的食用量,非常方便。在发制海参的过程中,保持温度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,暖水瓶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温。此外,在发制过程中,要用纯净水,所用的容器和水都不能沾上油和盐。油可使海参融化,盐使海参不易发透。平时用的盆和盘难免会有一定的油脂或者杂质,影响海参的质量。如果是钢铁器皿,还会影响海参的口味。暖水瓶平时跟油和盐根本接触不到,又是玻璃器皿状态稳定,不会影响海参的口味。常吃海参的人都把暖水瓶当成发制海参的“最佳武器”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6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