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瑞雪

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心装上"删除键"  

2008-06-24 20:48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    在网上,可以游戏,可以聊天,可以办公,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 ……一个人就可以拥有整个世界。可是电脑也很恼人,忽然冒出一个“病毒”,忽然“死机”,特别败兴。电脑里有很多病毒,要经常查看,经常删除。有个删除键,真好。
    我们给手机、电脑装上了“删除”程序,谁给人脑、人生装上“删除”这个软件呢?有时候,我们很快乐,很幸福;但忽然之间,我们的神色暗淡下来,我们的情绪掉入黑洞里面。刚才还活蹦乱跳,兴致高昂,怎么顷刻就“死机”了?

    一上网络,就会染上病毒;一奔人生呢,就会遇上不如意。钱包被盗,我们心疼半天;股票缩水,我们哀叹连连:名落孙山,我们阴云笼罩:劳燕分飞,我们一厥不振;……人生,有多少烦心事凉透人心,有多少垃圾情绪接连不断产生。
    吾日三省吾身,所谓省身,就是给心灵查毒。无欲则刚,所谓无欲,就是给我们的心灵清空。浪子回头金不换,所谓回头,就是删除我们满身的“病毒”后给人生“重装系统。”
    给心灵装上“删除键”,删除我们昨日的不堪,启动我们轻快的明天;给心灵装上“删除键”删除我们越轨的感情,让我们认真地收索幸福;给心灵装上“删除键”,删除我们芜杂的欲望,把我们不想见的那人,不堪再回首的经历,不愿再牵手的伤感,不可再接触的事物,不能要,要不了的一切,统统删除吧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