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瑞雪

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不必太提纯  

2008-06-24 19:56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生不必太提纯 - 瑞雪 - 瑞雪的博客

    人生就是这样,提纯是不可能的,试着容纳一些杂质,人生反而更真实、更美好。丰富多彩的世界并不是单一的物质组成的。纯净的湖水养不了鲜活的鱼;腐臭的肥料营养着美丽的花;五谷杂粮才能让我们健康成长。
    吃了黄连,才知道甘蔗更甜;受了风霜,才能觉得阳光更暖;经历了贫寒,才感觉生活甜如蜜;遭遇了生活挫折,才感觉生活更充实……
    灾难是平安的杂质,哪可能找到一生的平安?痛苦是快乐的杂质,怎么能找到永远的快乐?冷淡是热情的的杂质,就像冷暖变换的四季……
    不要用至亲至爱来要求亲人,亲人之间也会萌生世俗尘埃;不要用至纯至洁来要求朋友,朋友之间也有功利色彩;不要用真情来要求伴侣,伴侣之间也会有磕磕碰碰;不要用最甜最美来要求生活,酸甜苦辣才能组合才能组合人生百味……正是这些形形色色“的杂质”,才构成五彩缤纷的世界,才组成多姿多彩的人生。
    平静的湖水,投入一颗石子,便有生动的涟漪;蔚蓝的天空,飞行一行大雁便有深邃的意境;沉闷的生活,因为一段插曲,才会更加有情趣;平淡的人生,因为一点波折,才会有了活力;恋爱时加一些嗔怨,爱情反而更加亲密;交友时生点误会,友谊反而更加可贵。在人生中,有一点点苦,也有一点点甜;有一点点好,也有一点点坏;有一点点希望,也有一点点无奈,生活会更生动,更美满,更韵味悠长。
    在人生中,你不必刻意去提纯,要试着掺些杂质,容纳这些杂质,把你的希望值降低到适当的坐标。只有此时,你才会发现极为理想、极为纯情、极为美好的生活。这才是真实且现实的生活。人生原本就不必提纯。不是吗?
    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,对自己的亲人、朋友、同事、伴侣不要刻意提纯;要用博大的胸襟包容、理解,让人生充满欢乐、充满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