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瑞雪

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腹有诗书气自华  

2008-11-06 10:11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腹有诗书气自华 - 瑞雪 - 瑞雪的博客

     文字之于女人。不是浮华的云裳羽衣。腹有诗书的女人,好比一坛尘封已久的女儿红,起开来,香气扑面而来,令人迷醉。

    有些事情人是无能为力的,比如外貌。如果你缺乏姣好的面容,你可以让自己在文字中美丽。经典的书籍能让你洞察世事的通透。你的文字使你与众不同,在你的身上呈现出一种高雅,一种“可远观而不可亵玩”的清冽。悦目的假花虽然艳丽,却是没有深刻体会的,是肤浅的。真正芳香的花,即使花朵不是美丽的,却韵味无穷。腹有诗书的女人,历久弥新,回味悠长,是最美的女人。

    读书的女人,心有明灯,守得住心灵这个宁静的港湾,始终视书籍为精神的伴侣。

    读书的女人,心有梦想,即使平凡如叶,仍能创造叶的美丽和生活的乐园。把自己引向有花鸟树木、有蓝天白云、有繁星明月的地方,那永不失去的梦想更是她们生活中的一首诗、一幅画、一段遐想、一片心境、一点安慰、一些希望。

    读书的女人, 心有琴弦,纵然是独自漫步,也并不寂寞与孤单。有自由的清风邀约一些花香或者白云为伴,有心而识灵魂,有梦而知远方的天空应该有一弯绚丽的彩虹。

    读书的女人,会使生活的情趣高尚,很少持续地去叹息忧郁或无望地孤独惆怅。重要的是拥有健康的身体,从容的心态,只要心境能保持年轻,对于年华的逝去无所畏惧。因为她们懂得与其停留在那忧郁的事里,不如把这忧郁的时间和精力用来读书,使自己从“忧郁”的境遇中解脱出来,不怨环境,也无需艳羡别人,在哲思中让心情一天比一天愉快。  

    读书的女人,她们以聪慧的心,宽广朴实的爱,善解人意的修养,将美丽写在心灵。读书使她们更潇洒;读书为她们添风韵,即使不施脂粉也显得神采奕奕 、知书达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